P1150914.jpg

今年生日最希望的生日禮物就是旅行日本,這份生日禮物終於希望實現,七月份請旅行社幫忙代訂機位與旅館,預計11月秋天時節去旅行,計畫去神奈川箱根湯本,從機場到新宿再搭小田急特快車只需85分鐘,箱根湯本就像台北的北投溫泉,很多當地人或自由行都喜歡來這裡泡湯度假,在箱根挑一間好飯店即使發呆都是一件舒心的休息,今年這個秋末冬初來一趟暖心慢活新宿箱根遊,希望永遠忘卻台北那些令人憂煩牽掛的人事物!

P1150774.jpg

▲上午9點從松山機場搭乘中華航空於午後抵達羽田機場,轉搭JR轉國鐵先到新宿再搭乘小田急特快車來到箱根湯本,一路轉了好幾趟車終於來到箱根湯本此刻天色已接近黃昏了,下車走路約五分鐘即可到今晚的住宿-河鹿莊,沿途有些販賣店在下午4:30就開始陸續打烊收攤了,看來晚上就留在飯店內不用出來逛街了。

P1150780.jpg

▲拖著20吋的行李來到河鹿莊溫泉旅店,這回出門猶豫到底要輕帶登機箱還是27吋行李廂?自由行拖著大行李箱是很不方便,但帶小行李箱買東西就需很克制了,最後考慮輕便就決定帶個登機箱旅行,也是出國旅行以來買東西最少的一次,只買兩件休閒上衣,藥妝店幾乎沒時間逛,連餅乾等伴手禮也沒買到,回來後打開行李箱還真的有點空虛感。

P1150783.jpg

▲河鹿莊溫泉庭園以竹子及小菊花為造景,一進飯店啟動休假模式,度假細胞漸漸活躍起來囉。

P1150784.jpg

▲河鹿莊溫泉3~5樓為客房,2、6樓分別為男女大眾湯屋。

P1150811.jpg

▲河鹿莊溫泉大廳,先辦理check-in,等一下會有媽媽桑會帶我們開房間。

P1150810.jpg

▲我們客房安排在四樓。

P1150803.jpg

▲今晚的客房特別室菖蒲,房間很大有日式及洋式兩個泡茶區,脫鞋入內後聞到榻榻米特有的香氣,另有有一間雙人房間、個人湯屋及馬桶間。

P1150791.jpg

▲雙洗臉台。

P1150806.jpg

▲乳液卸妝等保養品,也免費提供馬油滋潤泡湯後的皮膚。

P1150807.jpg

▲盥洗用品齊全。

P1150801.jpg

▲衣櫃有浴衣毛巾。

P1150805.jpg

▲雙人洋式客房。

P1150800.jpg

▲點心盒有醃漬小物及甜品,一旁有熱水壺及杯具附有茶葉可以自行沖泡煎茶。

P1150827.jpg

▲浴衣有不同身高尺寸,請媽媽桑拿一件151~155公分左右的比較符合Tiger的嬌小身高。

河鹿莊採一泊二食(晚餐跟早餐),媽媽桑介紹完房間設備後問我們晚餐安排幾點享用?就訂7:30吃晚餐。

P1150829.jpg

▲泡個湯換上浴衣,下樓來去餐廳吃晚餐。

P1150831.jpg

▲位於2樓的錦料理亭,晚餐跟明天早餐都在這裡,用餐區是獨立包廂很有私密性不會受其他人干擾。

 

P1150843.jpg

▲晚膳菜單,一整套加上甜點水果共有12品。

P1150839.jpg

▲晚膳料理

P1150852.jpg

▲生魚片,有鮪魚、青甘、龍蝦等,頂級鮮味。

P1150854.jpg

▲加點一杯生啤酒,麥香醇濃,泡沫綿細,這啤酒口感個人實在超愛的。

1102.jpg

▲美味料理當前,慢慢享用每一口好滋味。

P1150855.jpg

▲鰻飯捲。

P1150857.jpg

▲烤魚。晚餐內容豐富,一道一道上,平常吃東西超快,來這裡要提醒自己~慢~慢~吃。

P1150859.jpg

▲牛排肉,喜歡遊日本有一原因是食物都很合胃口,每回來日本都是多帶著2公斤肥肉回台灣。

P1150860.jpg

▲一道一道慢慢吃也近九分飽,最後還端上日本白泡泡米飯、紅味增湯、漬物,本來這份米飯是讓相機吃就好,忍不住夾一口吃了居然讓人無法招架最後一口一口地慢慢吃光它,這回來日本有機會一定要多吃白米飯,在家裡實在煮不出這麼好吃的白米飯。

P1150862.jpg

▲水果。

P1150864.jpg

▲這晚膳吃了快兩小時,挺著肥肥的小肚肚離開餐廳。

P1150866.jpg

▲二樓大眾湯今天是男湯,女湯在六樓,明天男女兩湯會互換,明天起個早再來泡一下大眾湯。

P1150867.jpg

▲大廳。

P1150868.jpg

▲在酒店內花藝與山水畫作。

P1150884.jpg

▲這是菖蒲房的個人泡湯池,湯池一人下去泡還不錯,但周圍空間有點窄小且視覺景觀也沒特色,若採用木頭材質桶身或許更有味道,整體氣氛與感覺讓人有點失望。

 

洗澡、喝茶、睡覺去。

 

P1150879.jpg

▲第二天朝食

預約今天七點半吃早餐,用餐包廂與昨晚是同一包廂。

P1150878.jpg

▲打開拉門發現已擺滿一桌子,這是一人份的早餐,這日式早餐擺盤也太澎派了。

P1150871.jpg

▲花枝生魚片,一早就吃生魚片,今天行程會需要耗更多的體力,需要補一下唷。

P1150872.jpg

 

P1150873.jpg

 

P1150874.jpg

 

P1150876.jpg

▲秋刀魚一夜干,沒腥味很好吃。

P1150875.jpg

 

P1150880.jpg

 

P1150885.jpg

▲箱根白天氣溫維持在18~22度之間,享受秋陽帶來的舒適感。

P1150881.jpg

▲離10點退房還有一個多小時,回房想泡個熱茶發現房務已經進來過且把熱水壺茶具茶葉等器具都收走了,咦奇怪呢,客人都還沒辦退房這些是客房內基本配備居然收這麼快是怎回事?從這小細節真給它來個大扣分,印象中日本人的細心與貼心怎跳針了,這一點實在很不優。

P1150887.jpg

▲早上用餐前先去大眾湯泡一下湯體驗一下,大眾湯有室內與戶外池兩區,設備環境跟一般我們去北海道一般的溫泉飯店很雷同,利用退房前把握黃金時間在自己獨立湯屋再泡個暖湯,泡個10分鐘全身暖呼呼也非常舒服。

1505813324022.png

▲河鹿莊平日一泊二食,一人33,630日圓兩人總金額67,260約台幣18,000元,如果妳問我這樣的收費及整體水準會給它打幾分,打70分。

P1150898.jpg

▲箱根有很多地方值得慢慢玩日後有機會還想再來度度假,但這一帶還有不錯的溫泉飯店可以選擇,我們在10整準時辦理退房,走回到箱根湯本車站買箱根電車要準備來去蘆之湖搭海賊船欣賞富士山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