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859.jpg

每年大約這個時後,位於士林故宮旁的原住民公園內一小片落羽松變色了,呈現一片金黃轉橙紅非常耀眼迷人,一個遮陽亭,一排落羽松,畫面很單純很協調,悠閒氣氛中感覺輕鬆自在。

P1160860.jpg

 

P1160861.jpg

 

P1160862.jpg

 

P1160865.jpg

 

P1160872.jpg

每年大約這個時後,黃尾鴝都會來原住民公園報到,今年來了一對公鳥&母鳥,這兩隻不是情人、也不是家人,感覺像仇人相看兩討厭,一見面就氣氛不對,看牠們各據一方相敬如兵。

P1160903.jpg

黃尾鴝公鳥。

P1160912.jpg

黃尾鴝母鳥。

 

話說今天雖有陽光但是溫度還是蠻冷的,出門就穿上登山用紅色羽絨外套,來原住民公園主要是想欣賞落羽松,不知,難得黃尾鴝這個冬天也來裡落腳了,把握這鳥機會就在外圍跟著大砲鳥友一起守候鳥兒來覓食(聖誕紅擺拍),公鳥陸續飛來2~3次吃蟲後就拉長時間沒啥動靜,天氣好遊客扶老攜幼人潮來來往往警覺性相對也高,有鳥友等的不耐煩一臉很怪罪的語調說:「拍鳥不要穿紅色,鳥怕紅色所以都不敢下來!」,咦,環顧四周拍鳥人大多都穿迷彩服或深色只有我穿大紅吱吱的外套,想脫掉但不能脫因空氣很淒冷,心想擺拍是用聖誕紅當標的,難到鳥看聖誕紅不是紅?為免顧人怨只好收起相機離開,打字到這裡心裡還是很疑惑,聖誕紅是紅?不是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