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是適合旅行的季節,麻吉好友很久沒一起過夜旅行了,這回就安排兩天一夜日月潭漫遊,旅遊景點就以日月潭為中心,這次旅遊行程第一天上午八點會合後從台北開車上高速公路開車南下,先到清水休息站加油放水補充體力,接下來往向山行政中心,向山目前正在進行外牆整修工程至6月30日,但走到裡面有部分角度可以連接日月潭,藍天白雲好風光為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事先預訂下午2點到4點在日月行館享用自助下午茶,日月行館擁有日月潭最佳角度環抱湖光山色,能在這裡享用下午茶確實是人生很美好感受,吃飽後回到晚上住宿旅店-青井澤休閒旅店,夜晚就日月潭星空下喝著白酒盡享屬於姐妹間的歡聚時光。

IMG_2740.jpg

▲好友旅行,享受日月潭湖光山色,好友上個月去韓國旅遊特別買紅色背包送每人一個,此行第一天大家採以白色上衣搭配紅背包,感覺好有默契唷

IMG_2810.jpg

▲日月潭青井澤休閒旅店,我們事先預訂這間是301日暮四人房平日一晚3000元含早餐,空間寬敞明亮比想像中來的好很多唷,本以為日月潭除了高檔飯店外民宿都很老舊,還好青井澤維護不錯住起來蠻舒服。 

IMG_2811.jpg

▲日暮四人房,房間有對外觀景窗綠意盎然,也可以看到湖岸景色,聞得到日月潭那股特別的清新空氣。 

IMG_2814.jpg

▲客房內的浴室空間寬大採乾濕分離,有一個大浴池看起來好過癮。 

IMG_2815.jpg

▲大浴池,這裡雖沒有溫泉,若冬天來可以自行帶溫泉粉來是很舒服的。

IMG_2822.jpg

▲客房提供盥洗用品,忘了交代說是四個女生住一起,浴帽只有提供兩個,如有需要可以跟一樓櫃台服務人員說

IMG_2819.jpg

▲茶包、咖啡包、礦泉水四瓶及快煮壺,三樓梯間設有一台冷熱開飲機也可補充水使用。

0082.jpg

▲客房內欣賞綠林野趣山林景色。

IMG_2818.jpg

▲從客房露台看出去的景色,左邊這一大片是中興停車場,住青井澤民宿本身沒有專用停車場,開車前來要把車子停在這中興停車場,建議把車開到最裡面比較靠近旅店的位置這樣拿取行李也比較方便,正對面這棟建築就是日月潭最高檔的飯店-日月行館,如有機會也想來住上一晚體驗體驗。

IMG_2829.jpg

▲麻吉好友在客房露台拍照拍high了。

IMG_2825.jpg

▲從客房露台看左側景觀,日月潭遊客驟減非常嚴重,看這一大片停車場只停零星兩三部車就知道多悽悽冷淡了。

IMG_2826.jpg

▲從客房露台看右側的湖光山色,青井澤剛好位於日月潭小灣內,眼前群山環繞綠意盎然。

IMG_2830.jpg

▲青井澤休閒旅店一樓服務櫃台及咖啡廳。

IMG_2832.jpg

▲晚上要逛逛可以從旅店出來經過中興停車場來到水社碼頭,這裡有販賣商店、餐廳小吃及小7,吃喝採買非常很方便。

IMG_2835.jpg

▲商店小舖。

IMG_2836.jpg

▲各式逗趣的卡通雞蛋糕。

IMG_2842.jpg

▲今天下午在日月行館自助下午茶,晚上大家肚子都不餓,逛小七買泡麵回旅店沖泡簡單吃。

IMG_2844.jpg

▲旅店電梯只到提供到晚上10點,還好旅店樓層不高且晚上附近商店也都打烊我們早早就回來休息了,時間過了就爬樓梯當運動也行。

IMG_2846.jpg

▲房間開小酒趴。

IMG_2847.jpg

▲自備白酒一瓶,小酌微醺比較好入眠。

IMG_2848.jpg

▲隔日清晨露台外景觀,今日陽光超給力的,天藍湖綠好寧靜。

IMG_2849.jpg

▲旅店早餐提供時間07:30~9:30。

IMG_2851.jpg

▲早餐有白飯配滷肉汁、稀飯、豆漿、炒蛋及醬菜、烤麵包、咖啡紅茶等,非常簡單清爽的早餐,來之前有做功課所以期待不高反而不挑惕可接受,早餐簡單也好保留胃口到埔里嚐小吃美食。

IMG_2852.jpg

▲用餐空間。

IMG_2853.jpg

▲旅店退房時間是11點,若有開車來記得跟旅店買停車券一張100元,離開停車場時把停車卡及券給收費員就可以了。〈中興停車場停車費一小時40元〉

IMG_2859.jpg

▲還沒到端午天氣就已經很爆熱,原定搭船遊湖改開車遊湖(可以窩在車上吹冷氣),看到美麗景色停車拍拍照,日月潭之美實在很難用相機手機捕捉到她最真實的美,現場親臨感受最真實。

IMG_2863.jpg

▲日月潭,到此一遊。

IMG_2865.jpg

▲日月潭玄光遊艇碼頭。

IMG_2868.jpg

▲日月潭玄光遊艇碼頭。

IMG_2869.jpg

▲日月潭玄光遊艇碼頭。

IMG_2873.jpg

▲日月潭玄光遊艇碼頭。

IMG_2874.jpg

▲來到玄光碼頭不可錯過好吃的茶葉蛋,一顆13元,兩顆25元。

IMG_2866.jpg

▲入味好吃的茶葉蛋。

IMG_2887.jpg

▲以往大家爭相跟這石頭抱抱拍照,今天這石頭備受冷落,日月潭一整個空空盪盪觀光客下滑超極嚴重。

IMG_2904.jpg

▲我們開車環湖繼續來到九蛙步道,走一段木棧步道來到九蛙,看看今天露出幾隻蛙就可知道水位有多高。

IMG_2923.jpg

▲日月潭湖光山色。

IMG_2938.jpg

▲今天露出六隻蛙。

IMG_2940.jpg

▲走在九蛙步道欣賞日月潭之美。

P11.jpg

▲九蛙步道。

 

離開九蛙步道順著日月潭環湖車道續行,下一站往日月老茶廠找茶去。

 

 

 

arrow
arrow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