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南投日月潭二日遊,第二天離開日月潭我們安排先到埔里日月老茶廠買茶去,接下來到埔里鎮尋味傳統小吃,吃小吃感覺像尋寶,只要味道對了就覺得像中獎一般的開心。

IMG_2950.jpg

▲來南投這兩天感謝陽光老爺爺活力四射,放閃讓人眼睛都快睜不開了,感覺提前進入七月的夏天,就是個「熱」字。

IMG_2951.jpg

▲今年過年友人贈送日月老茶廠的台茶18號跟8號的紅玉,喝過後讓人回味再三也把其他品牌的紅茶都給比下去了,今天特別安排前來日月老茶廠逛逛也順便推薦友人買紅茶回家享泡。

IMG_2952.jpg

▲日月老茶廠在2004年開始著手動工改造日月老茶廠,將原本傳統茶業的工廠,轉型成為觀光與教學兼具的茶廠,廠內還有製茶機具在生產製茶,另設有商品區販售各式當地生產的紅茶,讓這棟老茶廠是旅遊南投旅人到訪的最佳景點之一。

IMG_2976.jpg

▲商品區提供各式紅茶有罐裝有茶包袋裝,有台茶十八號、台茶八號、台茶二十一號、東方美人、白毫烏龍、碧螺春等真正台灣味的好茶,來到日月潭品嚐世界紅茶專家讚譽的【台灣香】將不虛此行。

IMG_2979.jpg

▲自然農法嚴選阿薩姆紅茶,一盒380 / 25包,用熱水沖泡後茶包置放個2分鐘後取出,啜上一口豐碩回甘,聞起來清新雅致,沖泡喝原味或加鮮奶調製成各種奶茶風味都非常獨特迷人。

IMG_2992.jpg

▲【日月老茶廠】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電話:049-289-5508

營業時間:08:00~17:00

IMG_3016.jpg

▲來到埔里可別錯過道地的埔里米粉,我們來到位於埔里酒廠旁的振松記米粉,這是一間七十年的老店,店面擺設十分簡單就是賣炒米粉、芋頭米粉、滷味小菜跟一些飲料,除了吃米粉以外店家也有米粉廠自製乾米粉,喜歡吃米粉可以買回家自己做個人喜歡的風味料理。

IMG_3005.jpg

▲點一盤鍋炒米粉,這米粉是粗短型的,吃起來風味覺得很一般,個人並無覺得特別之處,食物好不好吃都是屬個人感覺。

IMG_3008.jpg

▲滷豆腐及滷豆皮,滷的很入味吃起來不太鹹,還不錯吃。

IMG_3011.jpg

▲店家的招牌-芋頭米粉,好友說芋頭桑桑桑很好吃,米粉湯頭也不錯,好友三人都是點這芋頭粉且吃的津津有味。

IMG_3013.jpg

▲店家販賣自製米粉,一包38元,買10送1,不買似乎太對不起自己了,友人買到快把行李箱給塞爆了。

IMG_3022.jpg

▲振松記埔里米粉     電話:049-298-2277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5號

IMG_3026.jpg

▲天氣實在很熱,吃冰消暑去,搜尋網路推薦的蘇媽媽湯圓。

IMG_3034.jpg

▲郭董也來吃過唷,郭董的字寫的工整還蠻好看的。

IMG_3036.jpg

▲蘇媽媽湯圓可內用可外帶也可以宅配。

IMG_3038.jpg

▲養生湯圓一碗50元,冰底有紅豆燕麥仙草桂圓內容豐富,配上彩色湯圓,綠色是抹茶、黃色是地瓜、灰色是芝麻、都是手工做的吃起來很QQ,天氣熱吃上一碗真是透心涼,吃完後友人立馬跟店家拿宅配單填寫,下單2天後就宅配到府,貨到付款真方便。

IMG_3039.jpg

▲好吃的古早味湯圓-蘇媽媽。

IMG_3037.jpg

▲蘇媽媽湯圓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              電話:(049)298-8915

IMG_3062.jpg

▲離開埔里我們開車北上先來到台中美珍香買好吃的哈姆(火腿)帶回家。

IMG_3040.jpg

▲台中美珍香麵包店僅此一家,這跟新加坡引進的美珍香肉乾(Bee Cheng Hiang)只是名字相同但販賣商品是不一樣,台中美珍香麵包店賣有一般食品,法國麵包、土司、美珍香三明治,還有最出名的就是純瘦煙燻火腿。

IMG_3041.jpg

台中美珍香麵包店各式零食商品。

IMG_3043.jpg

▲銅鑼燒

IMG_3044.jpg

好吃的芝麻甜燒餅。

IMG_3046.jpg

可以夾蛋+哈姆的芝麻餐包,來美珍香別忘買核桃吐司,比台北賣的便宜又真材實料地好吃。

IMG_3047.jpg

好友們看到這幾款糕點都快失心瘋了,直呼:我媽媽喜歡吃杏仁糕、我婆婆也愛吃、我先生喜歡吃花生糖,哈哈,就各種風味都買幾個回家搭配日月潭紅茶最對味呢。

IMG_3053.jpg

純肉火腿(哈姆)限量供應,出發前先打電話請店家保留,一條約一公斤重售價750元,價格上雖不低但口感卻是非常高。

IMG_3056.jpg

▲純肉火腿可以自己回家切也可以請店家幫忙切片分裝。

IMG_3042.jpg

▲機器切的厚度很平均,一條可分切成四小盒裝,回家後一周內要吃的就放冰箱冷藏保鮮,吃不完的就放冷凍庫,想吃再退冰就可以了,個人以往幾乎不吃加工食品,但吃過美珍香的哈姆後妳真的無法抵檔,原來他們家的哈姆這麼好吃,請同事吃過後也都讚不絕口,同事說下周去台中玩也要專程去買

台中美珍香麵包店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87號     電話:04-2222-425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AM10:00-PM8:00

漫遊Day2_180518_0002.jpg

▲兩天的日月潭緩慢之旅就在吃吃~喝喝~買買~愉快的結束了,下回相約台東池上之旅。

 

 

arrow
arrow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