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6.jpg

今年三月份九州百年鰻魚飯老店「田舍家」與台灣丸莊醬油合作,在台北光復南路巷弄開了一家「小倉屋」鰻魚店,店名雖和日本店不同,但聽說是傳承老店獨家技術,百年來首家海外分店,在台灣想吃到正宗道地的日本料理,不用遠渡重洋飛日本只要搭個捷運就可以很容易到達,Tiger是個鰻魚控,喜愛鰻魚肉質香嫩腴滑口感,喜歡聞鰻魚經過燒烤後那香氣在餐廳發散的味道,小倉屋已經開幕好幾個月了,搜尋網路食記評價很兩極,聽別人說不如自己親自體驗一下最實際。

IMG_4562.jpg

▲小倉屋,下班後約18:30來不用排隊。

IMG_4563.jpg

▲鰻重定食提供松、竹、梅3種大小可選擇,價格分別是580元、480元及380元,另外有特大是十切680元。

IMG_4564.jpg

 

IMG_4566.jpg

▲鰻蒸定食提供松、竹、梅3種大小可選擇,價格分別是580元、480元及380元,二段是十切680元。

IMG_4567.jpg

▲鰻櫃定食,三種吃法一份500元。

IMG_4568.jpg

▲小菜。

IMG_4569.jpg

▲鰻魚單點。

IMG_4570.jpg

▲生魚片。

IMG_4571.jpg

 

IMG_4587.jpg

▲鰻重定食(梅)四切,白飯+昆布湯+漬物。

IMG_4591.jpg

▲打開盒蓋散發鰻香挺吸引人,鰻魚表面烤均勻發亮還不錯。

IMG_4594.jpg

▲這鰻魚肉吃起來還不錯,只可惜鰻魚厚度並不很肥厚,筷子夾起來肉來立即鬆散掉有點單薄感。

IMG_4598.jpg

▲加點山椒粉可以提升鰻魚的口感,日本人喜歡灑山椒粉目的是去鰻魚土味,還好小倉屋鰻魚沒有土味,但要小心有刺。

IMG_4588.jpg

▲鰻蒸定食。

IMG_4592.jpg

▲鰻蒸定食的鰻魚烤的非常不錯,但這鰻魚吃起來比較淡些,可能是鰻蒸的飯是醬油飯,鰻與飯兩者之間的鹹淡需平衡控制。

▲鰻蒸定食。

IMG_4595.jpg

▲鰻蒸定食的醬油飯,鹹淡剛好不會太鹹,但這米飯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偏軟且缺乏Q度黏性。

IMG_4596.jpg

▲漬物,小黃瓜與昆布,很普通的一道小菜。

IMG_4599.jpg

▲昆布湯,打開湯蓋就這一片葉子跟葉梗,拿湯匙撈了一下沒有其他內容物,這湯未免也簡單到了極致,這道湯實在太不得人心,也不合胃口。

IMG_4603.jpg

▲「土用丑日」日本人吃鰻魚夏季進補的日子,一年四季中的五行表現各具特色,春屬木、夏屬火、秋屬金、冬屬水,而在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前的十八天都稱為土用,一年有四個「土用」。

夏季的土用日地支屬丑,節氣中為一年之中最炎熱之時,日本人在這一天有吃「鰻魚」的習俗,今年的「土用丑日」在七月二十五日,這一天再安排吃鰻補氣去。

小倉屋個人覺得主食鰻魚燒烤及新鮮度屬水準之上,其他配菜、湯、米飯還有加強的空間,以這價位來說看台北市還有很多鰻魚店可選擇。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27號  (022721-8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