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51.jpg

基隆仁愛傳統市場二樓內有各式各樣非常豐富傳統美食,有牛肉麵,米苔目,咖哩炒麵,日本料理,水餃,黑白切、飲料咖啡甜品等,豐富美味程度一點都不輸給廟口小吃,聽住在基隆友人說:「在地人吃仁愛市場,外地人吃基隆廟口」,但發現外地人都知道仁愛市場是美食天堂,假日前來剛好正值用餐時間每個攤店小吃簡直是人滿為患,上回假日前來樱壽司剛好碰到公休日,今天發現有營業趕緊登記拿號碼牌,吃美食需耐心排隊等候呢。

IMG_8852.jpg

位於基隆仁愛市場二樓的樱壽司,簡單的小攤位有著不平凡的生鮮美味。

IMG_8854.jpg

營業時間從上午10點到下午2點,菜單選項只有5項,客人大多點選生魚片及鮮魚湯。

IMG_8855.jpg

老闆專注地親自做握壽司,小份有7個,大份有10個。

IMG_8860.jpg

叫號18,抽24號,需等個15分鐘。看冷藏櫃今天最鮮魚是白旗魚,白旗魚味道最鮮美是在冬季,此刻品嘗正是時候。

IMG_8865.jpg

一份七貫握壽司,老闆今天的搭配是白旗魚5個,鮪魚1個,鮭魚1個,你也可以依個人喜好請老闆特製搭配。

IMG_8869.jpg

▲請老板搭配白旗魚3個,鮪魚1個,鮭魚3個,飯與魚肉之間已塗上芥末,魚肉澆上特製醬油膏,一貫直接入口當下感受舌尖與味蕾的約會,三種不同生魚片各有不同口感變化,每吃一口讚嘆一回,可惜老闆很忙無法跟他表達稱讚之意。

IMG_8870.jpg

▲第一次在傳統市場吃到這麼鮮美的握壽司,這份握壽司加一碗味增湯只要180元真是很超值,雖然內湖開車上高速公路前來要油資+高速公路通行費+停車費,加一加也是一筆費用,食材新鮮好吃還是覺得很值得。

IMG_8868.jpg

▲這碗味增湯內容有魚骨魚肉還有很大塊的傳統豆腐,味道一點也不含糊。

IMG_8875.jpg

▲本想留點胃口去旁邊吃一盤咖哩炒麵,但看到冷藏櫃鮭魚腹油脂色澤分佈超完美Q彈讓人心動,心想怎能放過它呢,再請老闆切一份魚腹來品嘗,魚肉厚度比一般餐廳切的厚,吃起來口感豐富,肉質鮮甜非常好吃,本來擔心今天吃這麼多生食回家會不會拉肚子,結論是只要食材新鮮就不會有這顧慮,樱壽司果然名不虛傳,鮮美好吃值得再度前來品嘗。

IMG_8858.jpg

▲樱壽司位於基隆仁愛市場二樓A12,市場地下樓雖有收費停車場,但人潮車潮眾多停車需花很多時間需耐心等候,二樓美食除了樱壽司以外還有其他傳統小吃,假日只要有空檔繼續再來仁愛市場串門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樱握壽司 基隆仁愛市場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