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聚會是什麼趴?」

「背心趴!」

「這次開車去哪裡?」

「來去宜蘭!」

四個女生不定期又相約在一起了,

回顧照片發現四人幫最常去玩的地點宜蘭排第一,同事常說妳們怎麼這麼喜歡去宜蘭,塞車塞不怕也去不膩唷,哈,這回我們還是選玩宜蘭,雖然地點很老梗,但宜蘭空氣品質比其他縣市確實好上許多,羅東賞落羽松、宜蘭吃青山食藝、礁溪泡溫泉,活動內容雖老梗心情上稍微轉個彎還是讓人玩的還挺開心的。

IMG_9635.jpg

▲台北開車走雪隧直接往羅東運動公園,兩天前看臉友貼羅運落羽松簡直美到個炸,今日前來怎已昨日黃花,美景稍縱即逝讓人感到小小鬱悶呢。

落羽松.jpg

▲蕭瑟的冬天裡,擁有春天的心情、夏天的活力、秋天的浪漫,這群四人幫雖已進入大嬸的年紀確懷有少女般的心情,女人不要太在乎數字,只要把年齡忘記心情就會變的比較年輕。

落羽松已經不紅了所以吸引力也稀微了許多,人潮少卻多一份安靜的氣氛,自拍隨拍宜然自得,停留約一小時後準備前往宜蘭吃午餐。

IMG_9663.jpg

說到宜蘭美食多以「無菜單創意料理」聞名,「青山食藝」是來宜蘭不錯吃的好選擇,四人幫中只有Kimmy沒來過,她之前看我貼文說青山食藝燈光美、 氣氛佳、菜色豐富是聚餐的好去處,有機會安排四人幫再一起來品嚐,今天中午就訂在宜蘭最知名的無菜單創意料理餐廳-青山食藝。

IMG_9665.jpg

「青山食藝」獨特的建築外觀,很像預售屋接待中心。一旁有空地可提供免費停車。

IMG_9666.jpg

「青山食藝」紅咚咚喜洋洋的入口大門,在寒冬中看這暖紅感覺過年要到了。

IMG_9672.jpg

「青山食藝」在空間環境及餐具使用上頗具用心。

IMG_9679.jpg

「青山食藝」無菜單料理,服務生會到桌邊介紹主食,今日主食有春雞、松阪豬、活鮑魚、魚、透抽,五種選擇,我們太久沒來了還停留在雙主食年代,以前有海陸雙主食可選,現在只有單一可選且價位上調至899+10%,套餐內容包括迎賓茶、前菜、生魚片、火鍋、主菜、飽食、水果、甜點。吃過以前雙主食後比照現在當然覺得CP值雖不像之前那麼高,但整體來說尚可接受。

 

IMG_9680.jpg

前菜,鴨肉捲配生菜沙拉,一旁附有芝麻小麵包。

IMG_9681.jpg

生魚片

這盤綜合生魚片有天使蝦、旗魚、鮪魚、鮭魚,其中天使蝦淋上金橘汁後吃起來鮮甜細嫩,大家讚不絕口。

IMG_9683.jpg

生魚片餐盤內、秋葵泥、金桔、山葵泥及一顆黑豆,可隨意搭配食用。

IMG_9684.jpg

▲膠原蛋白牛奶鍋,菇菇旁邊那兩塊透明果凍就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對女生很需要,因吃了皮膚會QQ彈唷。

IMG_9686.jpg

▲膠原蛋白牛奶鍋在電磁爐上慢慢熬煮,服務員會前來盛碗分配。

IMG_9687.jpg

▲髮絲酸辣湯羹,個人不喜勾芡糊糊的食物,若改來碗簡單食材的清湯或許更入胃。

IMG_9690.jpg

▲櫻花蝦炒飯,吃了鍋物,喝羹湯,再吞下這碗飯發現已經八分飽了,咦,主秀還沒上場呢,快沒有舞台空間容納主秀(餐)了。

IMG_9691.jpg

▲好喝的酸梅汁,解油膩並助消化。(可無限續)

IMG_9694.jpg

▲建議餐廳應該在中段吃五分飽時主食就先上桌,至於飯&湯等最後再上,讓大胃口的朋友再去填飽,以免影響主食的味覺。

IMG_9696.jpg

▲烤春雞(半隻),友人點的吃過覺得還不錯吃。

IMG_9697.jpg

白酒塔吉鮑魚,這是Tiger點的主食。

IMG_9698.jpg

▲活鮑魚,搭配白酒與塔吉鍋,現場桌邊料理,還會活動的鮑魚上淋上白酒,迅速蓋上鍋蓋,悶燒3分鐘就可打開食用,一旁附有沙漏可計時。

IMG_9703.jpg

▲悶熟後鮑魚切成四片,生猛鮑魚吃起來果然肉質及鮮味十足,免沾醬也很好吃。

IMG_9701.jpg

▲松阪豬

IMG_9702.jpg

▲松阪豬放在石板上煎烤,可以自己來也可請服務人員幫忙。

IMG_9704.jpg

▲請服務人員端到側桌幫忙烤,烤後裝盤再上桌,友人已經吃不下這道主食了,大家也無法幫忙吃,最後只好打包。

IMG_9707.jpg

▲芋頭絲炸蝦,炸魚片。

IMG_9709.jpg

▲甜點/芝麻糊,我們好像有兩個胃,一個裝鹹的,一個裝甜的,明明前面餐食已經吃到撐了,但對甜食似乎來者不拒,事實上吃了甜食後,瞬間幸福感指數直升。

IMG_9710.jpg

▲挑高用餐空間,桌與桌動線寬敞,一旁擁有大面採光玻璃,讓人用餐感覺很舒服。

餐食因個人口感喜好皆不同,以上純分享。

IMG_9711.jpg

青山食藝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03-933-1900  

 

 

arrow
arrow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