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84.jpg

在那小小光棚所散發出的光與熱,

以及迴盪於其間的人與事,永遠會是最美、最無法磨滅的台灣文化。—范毅舜

 

IMG_9362.jpg

▲野台戲1月6日下午在青田街上演,今天雨勢都不停歇,從捷運東門站走到青田藝集,鞋子已經濕透了,青田藝集很不明顯差一點走過頭了 

IMG_9364.jpg

▲今日特地前來參加【野台戲】新書分享會。

IMG_9371.jpg

▲范毅舜的出版資歷相當豐富,在台灣出版的作品包括:《普羅旺斯的聖誕夜》、《臺南‧家》、《山丘上的修道院》、《焯焯光影》、《逐光獵影》、《公東的教堂》、《海岸山脈的瑞士人》、《走進一座大教堂》、《歐陸教堂巡禮》、《老家人》、《漫步普羅旺斯陽光中》、《悠遊山城》……等書。

這兩年追蹤野台戲、深入劇團生活,以影像與文字留住來自台灣底層最真實的人與事,小戲棚除了連結著過往歲月記憶及人生故事,更是最道地的台灣風景。

IMG_9373.jpg

▲青田藝集很特別的藝文空間,藉由閱讀與藝文來豐富台灣的巷弄文化。

IMG_9378.jpg

 

IMG_9366.jpg

▲參加新書分享會只需點一份餐點或飲料,服務人員來電確認時特別推薦當日限量下午茶點心,有四種甜點餅乾+一杯120元飲品一客360+10%,我們先點一份下午茶另外同行朋友再點一份飲料就可。

IMG_9381.jpg

▲青田藝集,有書香下午茶,有音樂下午茶,輕食及冷熱飲品。

IMG_9367.jpg

 

IMG_9391.jpg

▲青田藝集用餐空間,大片透明玻璃,光線明亮舒適。

IMG_9393.jpg

 

IMG_9387.jpg

▲限量下午茶,四個小點心+美式咖啡,一客360+10%,老實說單看這內容感覺很空虛,還好今天最豐富的價值是聽范毅舜老師分享新書,在市區巷弄咖啡提供這樣下午茶CP值實在不高。

IMG_9407.jpg

 

IMG_9388.jpg

 

IMG_9389.jpg

 

IMG_9432.jpg

▲抹茶歐雷160+10%

IMG_9408.jpg

▲下雨天澆不熄大家的熱情,座無虛席。

IMG_9410.jpg

▲范毅舜大家都叫他小五哥,全書以野台戲演出的流程來編輯,從扮妝、扮仙、日戲、後台人生到夜戲,依序登場呈現。在座的書迷不妨回到過去,變身為一位好奇的小小孩,盡量睜大雙眼,如路過一個野台戲現場那般,來欣賞這部以紙本型式演出的「野台戲」吧!

IMG_9414.jpg

▲小五哥真性情,率直坦誠又認真。

IMG_9423.jpg

▲台灣最美的人情味,最有活力的面貌-野台戲。

IMG_9424.jpg

 

IMG_9426.jpg

▲最美的流動饗宴-「野台戲」,廟宇多的地方就有機會看到野台戲,目前在雲嘉南一帶看到野台戲的機會最多。

IMG_9438.jpg

▲跟著范老師的影像與文字一起深刻體會台灣底層最真實的人與事。

IMG_9441.jpg

▲「野台戲」呈現台灣最真誠的人文風景。

IMG_9445.jpg

▲「野台戲」通俗又鄉土且草根味十足。

IMG_9446.jpg

 

IMG_9467.jpg

▲小五哥說:「野台上的歌仔戲可是道道地地的台灣鄉土劇,更是許多上了年紀的人,最甜美的童年記憶!」

IMG_9492.jpg

▲分享會當中出現一位神秘嘉賓,美青姐,低調又親切的美青姐與小五哥是非常好的朋友,今日特地專程前來捧場。

IMG_9485.jpg

▲分享會結束後,大家幾乎人手一本新書請老師簽名,新書定價650元,現場購買520元,這是一本全彩攝影集由時報文化出版,在印刷紙張及編輯上都算是非常用心,每一幅作品都是老師透過鏡頭補捉在地情感與風情,520元買野台戲攝影集非常值得的。

IMG_9399.jpg

P01.jpg

▲下雨天,與好友Allen在青田藝集欣賞野台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田藝集 野台戲 范毅舜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