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荷-殘荷-許忠英畫展


時:201292~9月30


地:M畫廊  台北市麗水街137


茶會:9/15下午3 -免費畫荷裳 (30名)






禪荷-殘荷-許忠英畫展






許忠英忘塵了悟     文: 許忠英        攝影:Tiger


 


    「禪荷-殘荷」是此次畫展的主題,有人看我每天在植物園寫生荷花,


問我:還不累啊?199645歲時,於台北國父紀念館撕碎千荷,


企劃203180歲時燒掉一生畫作萬幅,當作羅森豪柴窯的第一把火,


燒製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陶藝「萬荷生」宣布封筆。有藝術家以成立個人


美術館為終身職志,我如果有美術館,應該在人們心底,在美術史裡。


 


  荷花是禮讚宗教的語言,具有馨香、清淨、柔軟、可愛四個特徵,


象徵涅盤境界常、樂、我、淨四德。因此佛家清淨無染的生活方式,


稱為蓮華化生,「華嚴經」、 「梵網經」的理想佛國,則稱蓮華藏世界。


古埃及人愛蓮,以蓮花表徵生命再生;印度人愛蓮,


以蓮花象徵佛國世界之莊嚴;中國人愛蓮,以蓮花代表君子人格之崇高偉大。


釋迦摩尼佛、諸佛菩薩,以蓮花為寶座,見到荷花,自然聯想到佛教,


象徵神韻、心境的開朗、歡喜,有了荷花,使人間更加光明、祥和、


芬芳、美麗、圓滿。


 


  「舌燦蓮花」形容人能言善道,歌頌眾生,與人歡喜。「步步生蓮」


形容人走路婀娜多姿,凌虛而行,令人驚艷。「花開見佛」形容學佛


修性的人,澄淨清明,心無罣礙。荷花不染塵埃,人見人愛,


是人世間一切美好的化身。


 


  荷花四、五月抽出新芽,六月含苞待放,七、八、九月盛開競艷,


十、十一月花落蓮成,十二月絢爛歸於平淡,期待來年再相見。


荷花生生不息,四季各含不同的風 韻、美感,花開香遠益清,


花落化作春泥護花。星雲大師曾說:「人生自然死亡,沒有貪慾,


或乘願再來,再作同人,就能了脫生死。」荷花謝了,


明年一樣再生為荷花,死亡不是滅絕,而是另一個生命的起點。


 


  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死能復生、生必定死、無生無死、無死無生。


我在荷花身上領悟到永生、永恆,無論地老天荒、海枯石爛,


只要心中充滿善念、光明,就無所謂 死亡。一切自我肯定、自我完成,


生時積極把握生命,發光發熱,老朽脫去臭皮囊,超越往生,


又是好漢一條。我願永遠重生,永遠作許忠英,能歡喜打造自己的快樂天堂,


又何須迷惑外求呢?


 







許忠英畫展「禪荷-殘荷」






許忠英畫展「禪荷-殘荷」






許忠英畫展「禪荷-殘荷」






許忠英畫展「禪荷-殘荷」






許忠英畫展「禪荷-殘荷」阿麗美學荷花文創作品。






許忠英畫展「禪荷-殘荷」阿麗美學荷花文創作品。






許忠英畫展「禪荷-殘荷」撕碎畫作雕塑






許忠英畫展「禪荷-殘荷」






許忠英畫展---手捏荷花水盤。






許忠英老師正親手繪荷在環保袋上,提供給今天的來賓抽獎。










今天的開幕酒會,許忠英特別為來賓親手畫裳,名額只有30名。






很幸運的拿到號碼牌,許忠英老師正為Tiger畫禪荷。






Tiger的荷裳快完成了。







Tiger的荷裳完成了,很這榮幸能留下這紀念性的一刻





感謝許老師 。          photo  by  許忠英






▲酒會結束前許忠英老師應現場來賓之邀,高歌一曲:追追追


千江水 千江月 千里帆 千重山 千里江山 我最水

萬里月 萬里城 萬里愁 萬里煙 萬里風霜 我最妖嬌

什麼款ㄟ殺氣 什麼款ㄟ角色 什麼款ㄟ梟雄 迫阮策馬墜風塵
什麼款ㄟ愛情 什麼款ㄟ墜落 什麼款ㄟ溫柔 後阮日夜攏想你

很久以前 狼主的傳說 如今狼煙再起
很久以前 狼主的傳說 如今狼煙再起

啊 追 追 追 追著你ㄟ心 追著你ㄟ人 追著你ㄟ情 追著你ㄟ無講理
啊 煩 煩 煩 煩過這世人 心肝如蔥蔥 找無酒來澆

嚥氣啦 麥擱那麼大聲對我說話
啊 亂 亂 亂 女人ㄟ心 豆腐做ㄟ 為你破碎 任由針底劃



現場掌聲如雷

為今天【
禪荷-殘荷】開幕酒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禪荷-殘荷-許忠英老師---Tiger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