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822 (星期六) 天氣晴  強風吹 


參加人員: James 阿毛、DaphneDulittleKaty Allen、子源、Tiger


 



James八月初提議本周六走草嶺古道+桃源谷,這裡有海天一色、綠草如茵、既看山又看海又因Katy即將離開台北回高雄定居,想再回味桃源谷道草原風光,大家以後再一起登山機會少了,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參加。


今天行程是貢寮→大溪,里程雖長但坡度平緩,想到近日來高溫炎熱,此路徑又無遮蔭,備足了三瓶寶礦力以補充今日的水份。


07:37從松山搭自強號往貢寮,在火車上喜遇酸莓,原來酸莓與may要去南澳古道+朝陽步道,明天要跟教官全家一起去龜山島,真的好巧!





▲草嶺古道登山口。




▲跌死馬橋前的木馬。




▲遠望龜山島與大里漁港。




▲ 一行人在虎字碑,巧克力貴賓狗也想來湊一咖。





08:55從貢寮慢慢踢產業道路往草嶺古道前行,


時間也不趕所以走慢慢...慢慢走,看到涼亭就休息泡茶吃點心,


看到美景就喀擦喀擦個不停,看到草地大家就想躺下來,


走累了有人就問:還要繼續走嗎?乾脆下山到大溪吃海鮮算了,


大家心裡可能猛點頭,但是沒人說出口,


最後還拿銅板問土地公是否繼續走,結果還出現“聖杯”,


神明都說繼續走了,沒人敢有異議,只好繼續走囉。




今天很難得陽光不烈,陣陣強風大放送,此時發生慘案一件,


我的G10用子源的腳架拍團拍,結果....給強風吹的應聲倒地,


一群人齊聲慘叫,腳架斷了,我的心愛的G10眼睛失明了(視窗破了)


Tiger的心在淌血,一路滴到大溪,看到烤軟絲才暫時止血,


G10真的對不起你,對你還是始終如一,我不會再擁新歡(雖然很肖想單眼500D)


但還是希望你能繼續陪我一路玩到掛唷。


 




                     ▲來這裡記憶卡+電池可要帶足夠唷





還好有這些美景讓我暫時忘了心痛。




 


站在高崗上


這首歌頗能符合此時此地的情境


 


連綿的青山百里長呀  我站在高崗上遠處望 


巍巍聳起像屏障呀喂      那一片綠波海茫茫


青青的山嶺穿雲霄呀  你站在高崗上向下望 


白雲片片天蒼蒼呀喂      是誰在對你聲聲唱


連綿的青山百里長呀  連綿的青山百里長呀


  .......................................在高崗 







▲階梯看起來很陡,但走來不覺得累,因為四周的風景太迷人了。




在『四方亭』繼續今天的第二泡,有信義鄉高山茶、紅茶18號、有機茶,任君選喝,大夥就這樣繼續給它靡爛下去...



▲16:00走到灣坑頭山,在涼亭休息時,allen驚覺說我們後面還有一大段路要走,看一下時間,真的已經有點晚了(其實是太晚了,後面還有6~7k要走),看來大家腳程需要再加快。


▲看到迷人的草原風光讓人腳步又停歇,忘了天會黑需要趕路這檔事。

















▲來到桃源谷最美的草原,剛好黃昏時刻,天空的雲彩變化萬千,


大家真的忘了後面的路徑還有多長。





                             ▲17:30分大家繼續狂拍不停....




▲17:33一群人又陶醉在快樂時光裡,希望時間是停止的,盡情享受歡樂。








▲17:56分的天空,此時才真正驚覺天真的要變黑了,後面還有4.6K路要走,最糟糕的是一行八人只有兩人帶頭燈,我與allen走在前面都沒頭燈,心中忐忑不安,一步一步非常小心的踩踏,從僅有的微弱天色一直走到伸手不見五指,又正逢農曆七月,更是不安,腳步想快都快不了,此時allen想到他手機好像有照明功能,我的老手機就沒這項功能,真有拜有保庇,利用那手機照明,我跟allen的腳步一直加快中,


但那最後3.5k的陡下階梯真的讓雙腳快殘了,只聽到自己喘息聲,最後終於聽到車聲,看到街頭燈光,喘到不行的心臟才得以平復,19:24分趴在大溪河濱休息區,虛脫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連絡子源先報平安,他們六人走在一起也因James身體有狀況,他們無法走快,此時不需趕路了,平安下山最重要。


我們先到大溪廟口餐廳,餐廳19:30就要打烊了,子源打電話請老闆幫我們保留位子,想到可以吃烤軟絲,精神又來了。


走,趕緊到大溪廟口餐廳吃海鮮去


 PS:部分精彩照片謝謝小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