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最常聽山友說,最想去的百岳就是大霸尖山,


好熟悉的百岳,大霸+小霸+伊澤這三座百岳,


~~我真的都去爬上去過了耶~


而且大霸尖山還是爬鐵梯登上最高點摸到基石唷。 


話說民國71521~22(當年才20啷噹)


就在朋友的報名之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就 


參加台北市登山協會《駱駝隊》登上生平第一座百岳, 


當時也沒買裝備,也沒穿登山鞋,更糟糕的是我還不是穿運動鞋,


而是穿普通nono平底布鞋,就這樣跟一群資深山友們去登百岳,


忘了第一天是如何走到九九山莊的,留下的深刻印象是當晚滿天星星在發光,


好難得的景象,隔天一早好像摸黑登大霸看日出,山友們一口氣連登四座百岳,


他們從第四座加利山回程時,我還在拼命趕路走伊澤山,


嚮導說我不能繼續走加利山,因進度落差太大,會耽誤大家下山時間,


讓壓後的山友也少登一座百岳,最慘的是因穿布鞋讓我下山之路寸步難行,


隊員熱心的幫我背登山包,還扶著我走下山,只差沒把我背下山,


回家後兩腳大姆哥腫的跟麵龜一樣,嚇的我從此不再參加登山活動。


真的從此就跟山絕緣了。


 


這一絕緣也相隔25年之久,在96年與同事們登上玉山後, 


好像年紀大了,心境也不同了,


似乎才慢慢體會到台灣山岳之美,


從此就愛上她,想與她再續佳緣,


如同我格子心情寫照,與山為友、天長地久


 


很想跟大家分享當年登上大小霸尖山的登頂照 


看看大小霸尖山71年的雄姿與Tiger當年的英姿。


 


看完要給我拍拍手唷,呵~呵~


想想當年Tiger能攀登上去也是超級不簡單的任務耶!



大霸尖山71年的雄姿。



▲大小霸連峰。



▲Tiger於71年5月22日登上大霸尖山山頂。



Tiger於71年5月22日登上小霸尖山山頂。


▲Tiger在第一排右邊數來第5個,與駱駝隊全體隊員在九九山莊前合影。


                          泛黃的照片  


                          模糊的記憶


                          如果有機會


                          再登大小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