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天氣:鳳凰颱風前夕,晴空萬里 偶有風


人員: Tiger 一人趴趴走


地點:大屯山 主峰1092H  南峰960H  西峰980H   



   ↑ 台北地區大屯山唯一陽明山國家公園開放道路直抵大屯最高點公路,


   大屯山主峰高1092公尺,屬於成層的錐狀火山,登山步道可連走大屯坪、西峰、南峰、


   面天山、二子坪,今天就計劃走大屯主、南、西峰三連峰。



 ↑ 車停大屯自然公園停車場,約13:00出發,GO!



 ↑ 錯過大屯主峰登山步道,結果是由柏油路2.4k一路踢上山,透中鬥赤燄燄,快中暑了!



    ↑ 賞蝶,聽蟬、觀蜻蜓。沿途蝶舞翩翩(一)




    ↑ 沿途蝶舞翩翩(二)




    ↑ 沿途蝶舞翩翩(三)




    ↑ 蝶舞翩翩(四)


   ↑  蝶舞翩翩(五)




   ↑  蝶舞翩翩(六)




    ↑ 蝶舞翩翩(七)




   ↑ 大屯主峰及連峰步道則是由百拉卡鞍部登山口為起點,全長約5.4公里,


  到達大屯主峰約需1小時,沿途的芒草與箭竹密佈,主峰上有兩個觀景亭,


  由此兩處可俯瞰淡水河與基隆河緩緩向出海口,整個太平洋的景色盡入眼底;


  大屯南峰、大屯西峰、面天山由左至右聳立,觀音山也靜謐的矗立其間,


  近處的芒草隨飄搖的山風不由自主的起舞,當太陽漸漸西沉在海的彼端,


  光芒灑在群峰、海面、芒草間,面對此種情景,可能會使所有身在其中的


  每個人以靜默去體會這大自然的美好。 



     ↑ 好不容易踢到主峰涼亭休息區, 此路段車子可以直接開上來。



   ↑ 黃金藻


   從夾道的芒草上行而來,猛然看到岩壁上橘黃色一片,這些看來像鐵的東西,


    一小塊一小塊舖而成像斑駁的地毯,摸起來又有點像絨布的感覺,其實它是一種生物。


     是不是很驚奇,它是一種藻類,屬於綠藻門,學名-Trentepohliaaurea是金黃色的意思。
  
 


      ↑   黃金藻     大自然所揮寫的油彩壁畫。 



     ↑ 頂著驕陽上主峰。



     ↑  抵達大屯主峰最高點。



      ↑ 下切另一主峰登山口,往南峰、西峰前進。


 


    ↑ 可以眺望台北盆地的全部,景緻優美, 是賞景的最佳場所。



       ↑ 山區的氣候,屬於冬冷夏熱型,冬天多雨多霧,當霧來的時候,


        遮斷了原來的眺望景象,起而代之的是雲海中的群峰聳立,群山縹渺的人間仙境。



    ↑  民用航空局、 飛航服務總台──大屯山助航台。





     ↑ 俯瞰大屯南峰、西峰、面天山。



    ↑ 我地理方向概念很差,以致南峰西峰左右方向弄錯,往下山路上問了一行七人組山友路徑,   


    他們的領隊居然很熱心的說要帶我去,他們今天已經登七星主、東峰,再登大屯主峰後原本


    就準備結束今日的行程 ,但領隊都說要帶我走南、西峰,這讓其他山友哎哎叫,


    他們已經三連峰,有人說不想走五連峰啦,但也很無奈的只好跟著走,


    (一定覺得很衰,沒事幹麻遇見我啦)


    照片中的『淑惠』一路熱心照顧我,途中分享她登山經驗,


    還擔心我飲用水不夠,將她的飲水大方的分一半給我,實在溫暖我心耶。      


 



   ↑  面天山 (山頂上有反射板)




   ↑ 七人組加我一人變八人組,休息一下,往南峰前進。



    ↑ 南峰標高九百六十公尺,芒草高密,還好今天有人帶路,走來非常安心。



      ↑在南峰小休一下,山友切蘋果與大家共享,手套帶上,手杖收起,往西峰前進。




  ↑  今日此段(西峰)最具挑戰性。先攀繩陡下再攀繩上急陡坡。



 


    ↑ 今日還好天氣不錯,泥土不滑,但坡度很陡,還好繩索牢靠,大家小心緩下。


 


      ↑ 抵達西峰了,很有成就感喔!     


      大屯山西峰為錐狀火山體,南峰則為渾圓緩丘狀,雖然都是火山地形,


      兩山外形差異頗大。西峰標高九百八十公尺,頂上雜草叢生,有巨石,


      俯瞰大屯坪最佳角度。





    ↑   面天山就待下回再來囉。




     ↑ 在西峰頂大家休息吃東西後,準備下山了,先抵達『老李』老榮民的家就要與熱心


     山友們說再見!他們要往北投方向前進,我因車停在大屯公園,所以往二子坪方向,


     這群熱心的山友擔心我肚子餓,請我吃麵包又將飲用水分給我,


     已經17:05分了,讓我趕緊往二子坪方向前進!



     回到停車場已經18:05 分,腿、腳都很麻辣,先回車上休息一下,


  再慢慢開車由巴拉卡往仰德大道下山,太陽也要下山了!好美的一天!



      今天有緣認識這群三重高工的老師們!非常謝謝!感念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