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761(星期日)     天氣:濕漉漉                                            


地點:尖石鄉內鳥嘴山→北得拉曼神木區→內灣

人員:教官全家福四位、慧子、酸莓、ㄚ寶、Tiger 一行共八位


上午07:30內湖出發→08:50竹東與教官會合→往內灣吊橋120縣道,續往尖石鄉方向開,120縣道路35.5K處急左轉進入水田->先經過新樂大橋->新樂國小後續沿產業道路直行->58縣道路1.1K處時右轉進入水田林道支線->秋月山莊->北德拉曼補給站->登山口->側有明顯木製樓梯步道上山。



 



這兩天全省各地下雨機率都80%以上,咦?怎麼沒人說要取消行程?



就按計劃風雨無阻 go go,還好教官安排一部四驅車才能少踢一段


    林道約3公里。



10:05登山口起登,天空ㄚ落水呦...開始滴雨了...



沿途每100公尺就有標示木樁。




天氣陰雨、林道濕滑走起來非常辛苦。




北得拉曼巨木步道全長約莫2.5公里,別小看了這數字,從登山口開始便是一路上坡。踩著落葉與土壤、繞過石塊與樹根,緩緩前行,還好必要路段有木階梯、繩索輔助方便攀升。




目前此處正在興建國家級步道,部分路線寬大好走,木梯,安全的拉繩,


100公尺就有一個標示木樁,從登山口到鳥嘴山一路上叉路不少,


幾乎每條叉路都有清楚路標指示。




▲步道沿途常見野生菌類植物。




▲11:10 抵達回音谷、有關於這個迴音谷,有一個流傳在部落中的傳說,相傳以前來此試練的泰雅年輕小勇士,如果實在碰到無法解決的困境,就會來此迴音谷呼喊,請求部落的人來協助。喔~依~喔~無回音效果,不知是否雲層太厚?



巨木步道循環入口約莫在1.6公里處。




分岔點:直行內鳥嘴山、右往神木區,


   大家要先往內鳥嘴山摸基點、休息午餐,再往神木林區。



高興看到這標示,但還要走15分鐘左右才抵達三角點。



▲往三角點前還要來一段箭竹林游泳。


內鳥嘴山,1749m,三等三角點No.6285,另有頭前溪水源點。






於13:00左右抵達內鳥嘴山標高1749m。(全身已濕漉漉)



內鳥嘴山,附近部落的人都叫她「北得拉曼山」,在岳界是屬於難度較高的中級山之一,從八五山部落遠望,山頂附近直落深谷的峭壁,給人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氣勢。由於新竹地區共有三座鳥嘴山,所以為了區分方便,大多冠以鄉名,分別是尖石鳥嘴山(內鳥嘴山)、關西鳥嘴山(外鳥嘴山,即錦仙森林遊樂區內之鳥嘴山)、以及五峰鳥嘴山(五峰鄉白蘭部落附近),三座鳥嘴山中以尖石鳥嘴山最難攀登。



這是啥米?蜈蚣!尖叫、跳腳、我最怕...這種玩意,牠們還爬上背包亂竄。


  地上超多隻的,怎麼這麼多隻?架恐怖。


  有地震?(事實證明當天晚上真的有地震)




教官大哥趕緊煮熱食讓大家溫暖一下,又溼又冷喔。

 


酸莓背負重裝(好重的西瓜),讓大家在山上能解渴,感恩...


   大家很努力的將西瓜吃完但並未減輕酸莓的重量,


   因為還要將西瓜皮帶下山去。


  PS:希望山友別將果皮留在山區,破壞大自然環境並引惹蚊蠅滋生,


       有些熱門山區登山時就有蚊蠅一路跟隨,在耳邊嗡嗡叫,令人不快!


..................................休息後準備往巨木林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