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7年3月16日(星期日) 06:00出門     07:00集合     22:05返抵家


地點:苗栗鹿場加里山  標高2220公尺


台灣國家山岳協會活動內容如下:佳里山,位在苗栗縣,標高2220M,有一等三角點,


可眺望雪山聖稜線,為極著名的中級山。全程6K,來回約5小時,沿途風美溪溪水淙淙,


陰離子豐沛,林相優美,特別是此地畫眉鳥,叫聲清脆響亮,再配上偶現的朦朦山嵐,


構成一幅絶美的畫作。下山後先到鹿場溪谷,泡下午茶,觀瀑布,尋苦花,


享受香格里拉般的情境。晚上再到南庄的東江溫泉用餐,氣氛優雅,環境舒適,


保證疲勞盡除。


哇...看完這麼棒得行程,還有下午茶,輕鬆優閒簡直是人間仙境耶 ,趕快呼朋引伴報名去! 


人員:Sunny  & Meg  & Roy & Tiger 還有山友浩浩蕩蕩五部中型車




 ↑於南庄璞園民宿之櫻花盛開。



↑在東河村撒鳳餐廳等領便當時發現這群可愛的黃毛鴨頭。



↑加里山停車場,枯木造型挺特別的。



↑登山口,11:00左右開始起登,進入柳衫林道區。



↑經過一座簡易木橋



 



 ↑柳衫林相高俊挺拔,今天天氣晴朗行走其間,真是非常非常棒的感受!




↑吃完原住民風味小米飯便當後,準備下一階段的續行


↑登上木梯一步一腳印,大夥循林道前進。



↑加里山塊為加里山山脈最高部分,以加里山、鹿場大山為中心,


    稜脈呈放射狀分布,主峰加里山標高2,220公尺,頂上有一等三角點基石。




↑加里山登山步道約3.14公里,上山里程約2.5小時




↑加里山區年雨量3300公厘,受充沛濕氣的滋潤森林茂密,涵養豐富水源,


    而成為苗栗縣後龍溪、中港溪和新竹頭前溪的源流區。



↑根節蘭


    尋訪『一葉蘭』但未見她露面,花期大約在四月份,在救援樁號8附近的山壁上,


    可別埋首趕路,錯過難得一見的美麗花卉。有拍到記得分享我喔!



↑加里山可說是台灣北部中級的名山,全線植物林相豐富。



↑沿路上有編號的救援標記,方便救難人員知道方位。



↑沿途唯一的木椅,到此可以休息一下,登山杖收起,手套帶上即展開一段陡上攀爬。



↑2.5公里的指標過後,柳杉林結束,開始進入原始樹種林,其實這也是循稜陡上的開始,


   從此處開始要陡上400公尺,但是需要拉繩攀岩,幾乎要花上一個多小時才能到達山頂。


   樹根盤根錯節滿佈在石塊之上,讓人可以攀附往上爬。


   越走到後面步伐緩慢,0.5立牌好久才能見到,一開始前面走太快所以後繼無力,


    在3k有處景觀休息區也表示再加油一下,要來抱抱一等三角點了!



↑費好大的勁才登上山頂,午后雲霧濃厚,無展望,冷風吹、身體濕,趕緊拍照後下山。



↑與Meg於加里山摸 一等三角點,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走了2小時50分鐘於14:12分抵達(含休息午餐約20分鐘)   給自己鼓勵一下



↑很勉強擠出來的笑容,關節已經快解散了,熱心領隊借我護膝,讓我還能自己走出登山口。


   趕路趕的不敢墊後,趕下山集合都快17:00   下午茶呢?


   喔喔原來是會錯意了,有分A行程:健腳登頂       B行程:不登頂者喝茶泡湯賞瀑布


   既然來了當然要登頂,只是不知後面1/3段是這麼硬抖的行程。一點都不輕鬆!


  ←上山不容易  


   ←下山更難


    ←很有挑戰性的一段



↑等全員到齊後到東江餐廳用晚餐,菜色豐富並開紅酒慶祝,還有摸彩,紀念品相送!


    (晚餐菜色非常豐盛,我吃了三碗飯才能把今天消耗的能量給補回來)



順利完成一座中級山,雖辛苦萬分,但回來後看走過的記錄都是美美回憶,也是一種幸福滴


.................................................全身酸痛到不行    貼上藥布貼    趕緊躺平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