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繡球花季節限定,帶著杯緣子上山賞花去。

IMG_3254.JPG

文章標籤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20423.jpg

每年的47月是小燕鷗的繁殖期,桃園竹圍漁港附近的海灘每年小燕鷗都會在這裡棲息繁殖,但就在小燕鷗以及東方環頸鴴產卵孵育幼鳥的區域,目前出現大型怪手進行整地工程,這個景象除了嚇壞鳥友以外似乎也嚇跑這些鳥兒,今天專程前來發現小燕鷗鳥數量減少很多,只發現少許幾隻在竹籬外石頭土地堆孵蛋育雛,還沒看到小雛鳥破蛋,走回沙灘看有十幾隻小燕鷗及5~6隻東方環頸鴴,今天溫度很高風沙也很大,吹的灰頭土臉,連衣服口袋都跑進一身沙,最慘的相機入沙塵超嚴重,還好今天有拍到小燕鷗求偶三部曲,不然還真的有點得不償失呢。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天,內溝溪,灑灰蝶現蹤影,今天拍到算是很有蝶緣,話說拍鳥要鳥緣,拍蝶也是要有蝶緣,蝴蝶飛來飛去能停著乖乖讓你拍可真是很給鏡頭面子,貼上今天拍的灑灰蝶分享之。

P1200498.JPG

台灣灑灰蝶

俗名:蓬萊烏小灰蝶、蓬萊線灰蝶、台灣烏小灰蝶、端紅雙尾小灰蝶、端紅烏小灰蝶、小端紅雙尾小灰蝶、端紅太尾小灰蝶

文章標籤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南投日月潭二日遊,第二天離開日月潭我們安排先到埔里日月老茶廠買茶去,接下來到埔里鎮尋味傳統小吃,吃小吃感覺像尋寶,只要味道對了就覺得像中獎一般的開心。

IMG_2950.jpg

▲來南投這兩天感謝陽光老爺爺活力四射,放閃讓人眼睛都快睜不開了,感覺提前進入七月的夏天,就是個「熱」字。

文章標籤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220058.jpg

▲桃園大園-許厝港濕地,依照鳥友給的路線資訊來到大園許厝港,看到這個建築標的就準備停車然後往沙灘走,今天要尋拍的小燕鷗,沙灘上怎都沒看到任何一隻大砲來打鳥,心想天氣這麼熱又一趟路專程來到這裡果真沒鳥拍可就供龜供很大,帶相機出門總是有期待,但拍鳥這鳥事可真是要抱著隨緣的心情,畢竟鳥兒愛飛到哪就飛到哪,今天運氣算還不錯,能拍到入鏡都算是有緣鳥,分享今天的主角-小燕鷗。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是適合旅行的季節,麻吉好友很久沒一起過夜旅行了,這回就安排兩天一夜日月潭漫遊,旅遊景點就以日月潭為中心,這次旅遊行程第一天上午八點會合後從台北開車上高速公路開車南下,先到清水休息站加油放水補充體力,接下來往向山行政中心,向山目前正在進行外牆整修工程至6月30日,但走到裡面有部分角度可以連接日月潭,藍天白雲好風光為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事先預訂下午2點到4點在日月行館享用自助下午茶,日月行館擁有日月潭最佳角度環抱湖光山色,能在這裡享用下午茶確實是人生很美好感受,吃飽後回到晚上住宿旅店-青井澤休閒旅店,夜晚就日月潭星空下喝著白酒盡享屬於姐妹間的歡聚時光。

IMG_2740.jpg

▲好友旅行,享受日月潭湖光山色,好友上個月去韓國旅遊特別買紅色背包送每人一個,此行第一天大家採以白色上衣搭配紅背包,感覺好有默契唷

文章標籤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809.jpg

日月行館-在日月潭風景區內算是一家頂級行館,平日住宿一晚也要萬元起跳,跟涵碧樓及雲品並列三家最高檔的飯店,想探訪這間高檔行館只要預訂位於二樓萬象廳就可以體驗五星自助下午茶時光,日月行館擁有日月潭最佳角度環抱湖光山色,能在這裡一邊享用下午茶一邊欣賞日月潭寧靜之美,餐廳整體素雅簡約,每一道食物都算是用心烹調美味好吃,最迷人的是他們的甜點,太令人銷魂了,餐廳服務也挺周到親切,我們安排坐在臨湖落地窗邊可將日月潭美景一覽無遺,好友相聚一起吃喝開心過假期。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野鳥朋友,首拍八色鳥

P1210544.jpg

鳥友告知八色鳥在宜蘭現身,今天專程開車去宜蘭三星鄉龍泉步道去找牠,八色鳥每年初夏會飛來台灣,今年停憩在宜蘭縣三星鄉龍泉瀑布,目前在此築巢繁衍下一代,八色鳥色澤豔麗,是二級珍稀保育鳥類,吸引眾多鳥友齊聚一堂,為了不讓鳥爸媽受干擾,導致棄巢飛離,三星鄉公所在現場拉起的封鎖線禁止遊客進入,愛鳥人士每人也都遵守約定都在封鎖線外排著一排又一排等待八色現身獵豔,今天第一首拍八色鳥,雖沒法卡到好位置,但可以拍到可真是Tiger今年母親節最佳禮物。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獅潭,苗栗縣中部,介於仙山、八卦力山與八角棟山脈之間的狹長縱谷,傳說獅潭鄉北端的百壽與永興村交界,橫亙著一座山脈,遠望彷如一頭伏踞的獅子,而獅頭隨著地勢伸入一潭如獅飲水,地方居民稱那座潭為獅潭。據說,當時每逢初一、十五前後,居民可聽到潭邊傳來鑼鼓聲,後來中豐公路開闢後,斷了此脈,便不再有此聽聞了。「獅潭」隨著舊潭名一直沿用至今成為鄉名。清同治年間,獅潭仍是原住民居地,直到光緒年間黃南球率客家移民入墾才開始為漢籍居住地。

以前跟朋友來獅潭是從事登山活動探訪鳴鳳古道,下山經過總會在獅潭休息多停留一些時間,嚐嚐古早味小吃感受這裡寧靜與純樸,小鎮平日遊客不多街道空曠很安靜,老街上有一處神秘小徑吸引遊客一探究竟,餐飲店都有70年以上的歲月還保持客家傳統料理手法,仙山仙草採古法製作仙草是來獅潭必吃的餐點,還有邱媽媽客家菜包是純手工製作的古早味客家菜包都是不可錯過的傳統美食,走!來去新店逛老街。

IMG_2582.jpg

▲神秘小徑入口就隱身在兩棟建築之中,注意看懸掛彩色招牌指引才不會擦身而過。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金城湖

5月5日立夏了,大台北溫度很熱但天空灰霾沒有藍天,開著車公速公路往南走漸漸出現藍天,看到藍天讓人心情大好,循著導航來到新竹很有人氣的賞鳥地點-金城湖,藍天下的金城湖今天鳥況雖然不是很理想,但第一次來還是隨手記錄這裡的水鳥生態,今天走一遍知道路徑,以後有機會可以常常來,拍鳥還可以順路到南寮漁港吃海鮮,真是一舉兩得呢。 

P1200763.jpg

藍天下的金城湖,真美。

文章標籤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