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雙『拉紐牌』登山鞋當初特價1500元促銷買的


已經陪伴走過80幾座大小山岳


但每次穿它遊走山林間


只要碰到天氣不好林道潮濕


這雙登山鞋就變身成了溜冰鞋了


常常讓人溜的人仰馬翻


一直在考慮日後登山是改穿雨鞋


或是再花大把扣扣買新鞋


前兩天蘋果報大幅報導介紹登山鞋的醫生→林三二老師傅


哇~那真是我登山鞋的救星


趕緊帶著我的登山鞋看醫生去。 



▲登山鞋的醫生→林三二老師傅


為人親切很健談,他很高興的跟我說:「游錫堃還有江秀真(全球第1位攀登世界7大洲頂峰的華人女性)都拿鞋來修過還有買過我的鞋喔!」很與有榮焉唷。


若不是因為赤峰街巷弄太窄小,我車子擋到別人出入,他還要跟我多聊聊他的修鞋生涯辛酸史,不過最近因網路與報紙的介紹,一下子北中南山友的鞋子都要他修理,窄小店面已經塞滿的待修的鞋子,一下子生意好到爆,但這即將失傳的手藝他說只能交棒給他漂亮的女兒了,因現在也沒人願意吃苦當學徒。



▲林師傅看到我的鞋馬上就說:這牌子的鞋底很滑,蓋出名的



▲這雙鞋走過不少山林,鞋面完好,齒痕都還很深,但真的就是很滑,


   因沒穿過別的品牌,也無法知道與其他品牌的差異,


   今天碰到良醫那就來個重新做底囉。



▲林師傅馬上將原鞋的底徹底挖掉,看到底樣,他說現在的廠商都偷工減料。


    像他這樣實在的用“工”與“料”已經找不到囉。


    他是先用飛機輪胎皮畫好鞋型,上特調膠黏合→加壓→鑿痕→完成。


    老師傅對我特別好耶,他說給他一天的時間幫我換鞋底,隔天再去取貨。


    真是太棒了,星期六就可以穿它走大屯溪古道了。



▲老師傅用手刀工,一刀一刀橫向、直向刻出紋路,目的是止滑。



▲噹噹噹,完工了,修理費1000元,跟新的一樣耶,


    又可以陪我悠遊山林間了。


 


林三二師傅的店家資料


統帥:台北市赤峰街5322

電話:(02)2558-2539


 


營業時間08:00~20:00


附近停車困難


可搭捷運在雙連站下,走路5分鐘


外縣市可以用宅配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