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歌,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情歌

IMG_7589.jpg

有一天看電視節目黃子佼訪問作詞家林秋離,才發現印象中的才女林秋離居然是個男的,

還留著一頭長白髮,當下還真的有點失望,原以為林秋離是個多情浪漫小女子,

心細如絲感情豐沛,每每發聽著那些膾炙人口優美動聽的歌曲實在讓人陶醉再三,

心想一個男人怎能寫出如此細膩豐沛的詞句呢?太令人訝異了,

節目中介紹林秋離發表一本新書《林秋離-偷你的心情寫情歌》,

對寫出這麼多感動無數心靈的奇才男子實在很好奇,馬上登錄市圖網站預約這本新書去。

書中是他個人在過去所創作700多首歌曲中心情點滴及對華語唱片觀察多年的成果,

其中也記錄了包含劉德華、張惠妹、江蕙、林俊傑、阿杜、張清芳、蔡琴、張國榮、

陶晶瑩、李玟、黃鶯鶯、南方二重唱等歌手經典歌曲背後的愛情故事、

歌手邀歌過程等豐富的內容,書裡介紹好多歌曲對4~5年級生來說都是耳熟能詳,

詞曲優美動聽,陪伴Tiger青春歲月一路聽著、哼著、唱著...

  

IMG_7586.jpg

 【謝謝你的愛】是林秋離為劉德華所寫的歌,

劉德華以書法親筆寫下推薦序在書中「愛就是愛,不用多說;就是愛你,

就是愛你的創作,謝謝您的愛。

有沒注意到,華仔的字跡如其人,簡直帥呆了! 

IMG_7592.jpg

 特別喜歡這首芝麻龍眼唱的這首《動不動就說愛我》 

 

離別後也沒有什麼          會讓我更難過的理由

只不過很想讓淚水       痛快一次的氾流

每個人都錯(每個人都錯) 

錯在自己太成熟 輕易讓愛上心頭(讓愛上心頭) 

*動不動就說愛我       誰又量過愛多久

才能當作一生的承諾    留不留你又如何

一旦塵埃落地後      就讓淚水洗清我傷口

是不是人都難免有 感動得忘了我的時候

一顆心變得好脆弱 需要多情的溫柔

每個人都錯(每個人都錯) 錯在自己無保留 輕易讓愛上心頭(讓愛上心頭)

動不動就說愛我 也不問我要什麼 給一個捉不到的承諾

留不留你又如何 反正你還是要走 只盼望別踩痛我傷口 

IMG_7593.jpg

 這首歌實在太有感情了,歌詞帶有淡淡的哀怨,滄桑、脆弱、如此這般的打動我的心…. 

IMG_7594.jpg

 林秋離與熊美玲這兩個人的名字經常連在一起,原來是夫妻耶,好個才子才女完美一對。

 IMG_7590.jpg

每一首歌在不同階段帶給我們不同的體會與感受

IMG_7591.jpg

 書中還有好多歌曲的介紹、背景故事,蠻值得翻閱的一本書。

范怡文-一生情一生還

張清芳-我還年輕

黃鶯鶯-哭砂

劉德華-謝謝你的愛

張惠妹-聽海

林俊傑-江南

每一首曲子都非常經典動聽。 

IMG_7596.jpg  

  好聽的音樂為生命的帶來一種美好的印記。

104-0413林秋離.jpg

 偷你的心情寫情歌

林秋離寫的歌好聽,寫的文章也很好看。

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秋離 偷你的心情寫情歌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