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0026.jpg

螢火蟲季節又到了,北部以新店安坑牛伯伯生態園區螢火蟲為最大爆點,

為避免賞螢人多停車困難,於平日下午請個半天假前來牛伯伯蝴蝶園區,

幸運地還有幾個空位可停車,到四點多就已停滿滿,(這是平日ㄟ)

牛伯伯呼籲想前來賞螢的朋友盡量搭大眾交通工具,

不要開車以免造成停車困擾。

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是屬私人園區,對外開放但不收費,

來到園區入門票就是以親切還要大聲的聲音問候:『牛伯伯好』,牛伯就很開心了,

離開時門口有個樂捐箱,大家可以投入50、100表示心意,

保育生態非常不易,也算是對園區的小小回饋。

_MG_0030.jpg

▲問了牛伯伯,『螢火蟲幾點會出現?』

牛伯伯回答:『晚上六點半,正確一點是六點29分』

時間還很早就到園區內逛一下看看要把腳架定在哪裡卡好,

隨著時間滴答滴答過去,草叢中一閃一閃地飛爍,一看錶居然是18:29分,

好像是鬧鐘啟動螢火蟲起床模式,居然分秒不差,真是好神呀牛伯伯。

今天是農曆14有月光,聽說月光光螢火蟲比較不愛出現,

但今天這裡的螢火蟲還是爆多,看到一閃一閃亮晶晶,好讓人興奮,真是好棒棒。

_MG_0040.jpg

▲第一次拍螢火蟲,雖然從網路查詢螢火蟲該如何拍,但到現場實務操作還是有些難度,

今天所碰到的問題是:定點對好焦的位置,可惜螢火蟲都不往畫面裡飛,稀疏的可憐,

所以畫面中光點就很少。改換地點後因天黑難以對焦,對焦無線遠又有失焦現象,

一旁眾多攝影人都是以腳架進行慢速曝光,若用紅光手電筒照明來對焦可是會遭白眼的。

最後只好隨意拍拍,螢火蟲初體驗心得就是在現場感受一閃一閃的精靈飛舞,

比拍照有意思多了。

_MG_0043.jpg

 

_MG_0003.jpg

 

 

_MG_0010.jpg

 

_MG_0012.jpg

 

_MG_0014.jpg

 

_MG_0047.jpg

▲晚間6點半開始,到8點左右是最大值,8點30分過後就慢慢減少,螢火蟲陸續

回家睡覺了,遊客及攝影人也準備收一收離開園區,讓牛伯伯也能早點休息。

S__11370570.jpg

▲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的主角是蝴蝶,接下來欣賞幾張蝴蝶主角翩翩飛舞。

S__11370571.jpg

▲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

S__11370573.jpg

▲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

S__11370574.jpg

▲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

S__11370575.jpg

▲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

S__11370576.jpg

▲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

S__11370578.jpg

最後提醒大家今年牛伯伯生態園區的配套措施~~

1.假日及假日前一天(星期五,六,日)園區不開放汽車進入停放,入口將設路障。

機車可進入園區停放,但麻煩請整齊排列。

2.平常日開放汽車視數量做適當管制。

3.請大家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乘車到"車子路"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園區。

公車有:202區,643,648,905,905副,綠1~~可參考!

4.螢火蟲季園區有不定時的解說教育活動,若有攝影愛好者前往拍照盼能互相配合尊重

遇到不小心開手電筒的人,請小聲說明。

且切勿踏入草地區及占用小徑,地上其實還有很多土繭,未羽化就被踩死(螢火蟲棲地)。

5.螢火蟲最多的時間是18:30~20:30。並不是越夜越美麗。

請大家配合21:00離開園區,讓牛伯伯能早點休息喔。

6.園區並沒有收費,本次螢火蟲季有寬尾鳳蝶的T恤義賣,歡迎購買。

每個人都是志工,更歡迎大家在觀賞完美麗的螢火蟲之後自由樂捐喔。

園區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祥和路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