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台北市區不到一小時的車程來到水湳洞,這裡遊客不多感覺很寧靜,在遊客中心停車後走進這家山城食堂,食堂戶外陽台可以看到陰陽海寬廣的海景、遼遠的海洋讓心情從急促匆忙轉變平和悠閒,店家提供精心優質的餐點及寧靜舒適的休憩環境,下午時光沉浸在美景、美食、音樂相伴溫和氣氛裡。

S__40558597.jpg

 

P1070593.jpg

▲山城食堂Menu好特別是用磅數厚的美術宣紙,以手工繪製而成,觸感很有紙(質)感。

P1070579.jpg

▲打開內頁,菜單都是用毛筆手工書寫,一筆一畫感覺很細心呢。

P1070580.jpg

▲山城特色餐點,烤饅頭。

P1070581.jpg

▲山城特色餐點,土鳳梨酥,梅子餅乾。

P1070582.jpg

▲山城特色餐點,醬醬好土司。

P1070583.jpg

▲山城咖啡是使用公平貿易咖啡,個人不太懂甚麼是公平貿易咖啡,上網搜尋一下,公平貿易認證標章

公平貿易認證(通常簡稱Fairtrade或在美國稱作Fair Trade Certified™)的是一種產品認證的體系,其設計的目的是為了讓人們辨別該產品符合下列標準:環保、勞動人權以及第三世界的發展利益。這個體系由兩個單位負責執行:FLO International是標準訂定的單位,FLO-CERT是認證授權的單位;這個認證體系對生產者進行獨立的審查,以確保達成商定的標準。販售公平貿易商品的公司,必須符合公平貿易認證的標準,並且申請成為特許銷售商(licences)才可以使用公平貿易的商標在自己的商品上。

P1070584.jpg

▲山城特色餐點,披薩及咖哩飯,問:「咖哩飯是牛還是雞?」,答:「我們這裡只提供素食,咖哩飯只有在假日才有提供唷」。

P1070585.jpg

▲山城特色餐點,雙味飯糰,還有組合餐可選早安或午安套餐。

P1070587.jpg

▲山城空間採實木長桌,空間明亮音樂悠雅,非常適合和親朋好友在此聚餐聊天、歡樂享食!

P1070591.jpg

 

P1070594.jpg

▲山城提供輕食種類雖不多,吃著小饅頭及飯糰細細咀嚼感受蘊藏著台灣早時的記憶,更保留著難能可貴的人情味,簡單純粹的幸福美味。

S__40558598.jpg

▲雙味飯糰一份二粒,分別以蘿蔔乾和梅子為餡料用米飯包裹成三角形,建議可以一口漬梅再一口蘿蔔乾這樣兩種口味在口中融和交織令人回味無窮。

P1070596.jpg

▲拿出OL杯緣子玩拍一下。

S__40558599.jpg

▲烤饅頭+米豆漿

P1070602.jpg

▲早期因山城的居民大多為礦工經常以饅頭充飢,可以說是水湳洞的平民食物,小饅頭表皮烤微黃,吃起來外酥內軟,厚實有嚼勁,中間塗上特製香椿醬,吃起來淡淡中帶有鹹香味,讓簡單的小饅頭增加了幾許美味。

P1070603.jpg

▲店家自製的香椿醬,香椿帶有特殊香氣吃起來很台味。

IMG_7525.jpg

「米豆漿」是豆漿與糙米磨成很細且不濾渣,豆漿濃純順口帶有微甜及沙沙感,這是一碗非常好喝的豆漿,在台北早餐店幾乎喝不到這麼香醇的米豆漿了。

S__40558600.jpg

▲瑪格莉特披薩,新鮮的番茄搭配上濃濃的起士,簡單實在。

P1070614.jpg

▲食堂有戶外區可以看到陰陽海,今天天氣灰濛濛能見度不好,若好天氣來陰陽海色調會很明顯。

P1070617.jpg

 

P1070621.jpg

▲山城咖啡也是遊客服務中心,以往對服務中心的食物印象是都不怎麼靈光,沒想到這裡的餐點頗具山城特色讓人十分喜愛,改天再約同事好友前來享受山城裡的美食。

P1070623.jpg

▲山城食堂旁有一處免費停車場,可停10來部車子。

IMG_7518.jpg

▲水湳洞山城食堂

新北市瑞芳區頂洞路1558號     營業時間:9:00 - 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