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01獅仔頭山+齊柏林展_170702_0036.jpg

▲獅仔頭山位於新店偏遠的南邊,同伴分別搭捷運在新店區公所會合,搭乘Allen開的車從碧潭走永業路進去,沿著北105公路到紅瓦厝土雞城後會發現有叉路,右往獅尾登山口,左往獅頭登山口,我們計畫從獅頭起登所以就繼續開往獅頭登山口前行,山路蜿蜒這一路開車過來也開了約45分鐘,登山口空地可停3~4部車,今日登山客不多所以停車很順利。

IMG_3981.jpg

▲登山口上來有一段木棧道,有林蔭遮蔽走起來很舒暢。 

IMG_3983.jpg

▲獅仔頭山登山步道。

IMG_3985.jpg

觀獅坪

IMG_3992.jpg

▲觀獅坪,背後就是一隻大頭獅子蹲伏於前的特殊景象,神韻造型十分有趣。 

IMG_3998.jpg

▲休息喝水後開始登獅頭了,這入口還挺像獅口張大嘴,等著大家自投羅網來。

IMG_3999.jpg

▲走進獅口後迎接大家的是這段山崖梯,這段崖梯幾乎是完全垂直狀,兩手拉著繩一步步蹬著梯上爬,這崖梯看起來很沒安全感,但實際爬登時只要兩手抓好一階一階踩上去,專注前面不要向下看也就沒那麼可怕了。

20170701獅仔頭山+齊柏林展_170702_0020.jpg

▲雙手拉繩,一步一步蹬著梯,一個人走完再接下一個,這樣比較能控制繩子力道。 

IMG_4004.jpg

▲這是第二段比較短的崖梯,前面那一段像主菜,這段就像小菜一碟。 

IMG_4009.jpg

▲沿途有許多野牡丹芬芳綻放 

IMG_4010.jpg

▲大樟樹 

IMG_4015.jpg

▲來到最高點 

IMG_4014.jpg

▲最高點俯瞰大台北華城及霧中的信義區101大樓 

IMG_4016.jpg

▲三~四月山區會看到金毛杜鵑花開,這是金毛葉子近寫。

IMG_4020.jpg

▲獅仔頭山登山步道往三角點方向。

IMG_4029.jpg

▲獅仔頭山名列台灣小百岳編號20,擁有一等三角點,標高857公尺。

IMG_4023.jpg

▲Tiger已經很久沒爬山摸基石了,今天難得大夥邀約走入山林一起摸基石。

IMG_4035.jpg

▲摸完基石後續往獅尾方向前進。

IMG_4037.jpg

▲經過大土匪洞。

IMG_4044.jpg

▲獅尾登山口。

20170701獅仔頭山+齊柏林展_170702_0003.jpg

▲從獅頭走到獅尾,只完成一半而已,等等還要從獅尾再走回獅頭,此刻心中只想喝冰涼黑松沙士。

IMG_4048.jpg

▲頂著太陽沿著產業道路走100公尺再接古道入口。

IMG_4052.jpg

▲獅尾登山步道路況,這一段很有古道的氣氛,只是一路高高低低走的挺累人的,一不留神跌了一跤,撞到小腿好痛痛!

IMG_4057.jpg

▲太陽曬的汗流浹背,一路走來感覺有虛累感,終於從獅尾走回到獅頭了,有人說下山先找便利商店,蘋果西打、沙士、冰沙,舒跑...想到這些冰涼飲料心裡涼快許多。

IMG_4058.jpg

▲回頭再看看這隻大獅子美麗的身影,對健腳山友來說這隻獅子挺溫馴的,對慢腳山友來說這隻獅子可是有小脾氣的,每個人體力不同感受就不一樣了,今天這趟山路過程走起來雖很累但沿途景色豐富蠻值得前來健身運動

9:00獅頭登山口→觀獅坪→大樟樹→最高點→獅仔頭山一等三角點→大土匪洞→獅尾格坪→獅尾登山口→古道入口→觀獅坪→12:40回到獅頭登山口。這一趟山路走了3小時又40分鐘(慢腳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