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年7月4日(六)

地點:
虎豹潭古道


天氣:晴朗高溫

人員:Tiger+同學
Jack


今天又長(老)一歲了,原訂一人上山放空去,


同學Jack知道我將依照他行駛的平溪公路線去拍花賞花順走虎豹潭


一早還在睡夢中就接到來電,他已經整裝要準備出發了,既然有伴同行陪跑


趕緊起床梳洗整裝約在石碇會合,


今天再來個四輪追兩輪追風賞花於106公路。


今日車行:

內湖出發→石碇→平溪→雙溪→
雙泰產業道路→三貂嶺公路→金水公路

→62快速道路→一高→內湖,里程135k。





▲在雙溪公路拍花賞花後,我跟Jack說想前往今日預定的行程,


虎豹潭,剛好他也沒去過,那就一起往雙泰產業道路行駛,


路況不錯但彎道很多,看天空就知道今天天氣超級好,但紫外線也特級強。



虎豹潭位於雙泰產業道路12K處泰平村,12k車行約30分鐘


到中華電信旁有處寬廣停車區,就將車停泊在此,


   Jack的重機不能離開視線,所以將重機停在虎豹潭入口處。



▲入口處由此標示牌旁石階而下。


▲河川整治一景


▲虎豹潭一景。


▲虎豹潭旁的河岸步道。


▲虎豹潭旁的河岸步道整理的非常好。




▲我們分別找喜歡的景物拍拍,Jack今天帶Nikon單眼數位300m,


虎豹潭可以補捉的題材很多,有瀑布、石頭、有豆娘、還有很多很多,


Jack穿著重機鞋與重機裝也沒法走古道,還有重機也不能離開視線,


跟Jack說我獨自一人去走走古道預計原路來回,我會走快一點,等我...




▲一人越過這溪通往虎豹潭古道。



▲溪水清澈  流聲潺潺。



▲虎豹潭一景。



▲虎豹潭一景。



▲一群單車客寬衣解帶通通往潭裡跳,聽他們直呼:就涼,就爽耶!



▲這群單車客將車衣脫掉後,我才發現個個英姿都不見了,


   都是阿公級的歐立桑,車衣車帽真的設計的太優秀太神奇了,


   每個人穿上它個個都變成“煙斗桑” 。



▲虎豹潭一景。



▲虎豹潭景色優美。



▲虎豹潭藍天倒影。


 


▲虎豹潭古道一景。




 


虎豹潭古道,沿途的林道,路況佳。



 



▲虎豹潭古道,一路大多平緩好走。





 


▲明治甲辰年(1904)福德祠座落於古道旁,看來這條古道也有百年歷史了。



▲帶有古早味的水泥橋


▲過福德祠右取往古道續行。



▲虎豹潭古道一路走來都無遇見任何山友,看到長滿青苔的石頭


    心中還提醒自己要小心,一手拿相機,一手忙著撥開蜘蛛網,


    結果...發生慘叫一聲,跌倒了,好痛唷 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喊救命也沒用,忍著痛站起來,趕緊先檢查我的G10有沒有受傷,


    還好沒事,但是我的左下巴、左手與左膝蓋痛的“西西圳”


    無法續行只能一跛一跛往回走了。


 


▲一路跛回到入口處拉起褲管才發現傷口破皮瘀青嚴重,


   趕緊問Jack我的臉有沒有破相?好里家在沒有,


   Jack先拿濕巾先幫我敷傷口,等一下回到雙溪車站吃冰,


    再跟老闆要冰塊冰敷消腫,還好是左腳不影響開車。


 



▲雙溪車站前來碗古早冰一碗30元,真是便宜又好吃,


   一邊吃挫冰真是好“爽”快,



   一邊冰敷真的是好“痛”快...


   


 


▲Jack假日重機出遊一般都以半天為主,中午回家吃飯,


     今天被我這樣拖拉折騰,下午兩點半才結束行程,


     在三貂嶺公路賞景休息合拍一張,


     謝謝今日同行,一起賞花、拍花,暢行於106公路趴趴走,


     還有那古早味的早午餐。



▲欣賞一下Jack騎重機漂亮的英姿,Rain拍這張拍的超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